An Omelet and a glass of wine

 
周五晚去LA和菲菲挤一个床, 凌晨才到, 聊到三点, 然后在清晨的曙光下轻轻把菲准备的饼干放到包里, 在她的微笑里冲到下一个目的地. 下午和Carol与Wendy吃拉面, 啃Cream Puff, 大笑, 感怀, 出汗, 拥抱, 不舍. 两小时后在远处OC大火的灰烟里, 冲回LAX. 24小时后, 我到家了. 感觉像铁臂阿童木.
 
"An Omelet and a glass of wine", 从11月号的Vogue里看到这个Title时, 心里被触了一下. 简单的不要再简单的土题, 却提醒我生命中简单又美丽的东西. 据说这是一本很经典的Cook book, 故事加菜谱….在我连续工作奔波了13天后, 这个题目给我无限遐想. 于是, 星期天的早上, 懒觉之后, 我满怀感激地为自己煮了咖啡, 做了一个Omelet. 虽然老了一点, 但是能在宁静的秋末早晨认真地吃一顿早餐, 对着温柔的阳光笑一下, 再疲惫也不要紧了.
 
其实离搬去东岸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我却故意的忙碌以此来逃避自己的恐惧. 我并不眷恋DENVER, 但喜欢. 这里没有少年时刻骨铭心的友谊, 但有我忘不了的兄弟姐妹. 这里不繁华,但幽雅.这里的大山和耀眼的太阳包容我,鼓励我. 这里是第二个家园.
 
我为什么属马?
 
我应该住在哪里?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都还没有答案.站在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我好像没有那一年离开上海时的魄力.
还上学吗? 学什么呀?GMAT考了还用的上吗?到达三十岁的前一个月,我把酒问青天. 
 
不是自己所有的努力都Add Value. 我飞来跑去, 不少是白忙.  可是, 我就怕没有事情做……
 
于是, 我对自己说, 得, 去吧, 做吧, 忙吧, 哭笑都可以, 追求梦想吧, 敬业乐群吧! 只是, 不管在哪里, 不管做什么, 不管面对什么, 不要忘记为自己和所爱的人, 做个Omelet, 煮杯咖啡, 插瓶花, 一起认真地吃一顿早饭, 或午饭, 或晚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An Omelet and a glass of wine

  1. bubbletea says:

    咪咪,你真的终于要去东岸了~~ 大踏步地前行吧:)

  2. Jiyan says:

    Where r u moving to??? 

  3. cong says:

    我最近的心情可以用"纠结"来形容,即将离开我工作了五年的地方,尽管那儿没有什么刻骨铭心的回忆,却也留给我少有的同事间的包容和鼓励.而前方的路至今又未明朗,目前能做的,或许就是和父母吃好每顿饭,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时每刻~

  4. cong says:

    还有啊,谢谢你妈妈能来参加我的婚礼,她还送来了你远方的祝福~非常感谢,欢迎你们今后来加拿大玩哦!

  5. V says:

    来东岸,来东岸!!!!!不过我会怀念Denver您老宅前的那一片风景~~~
    享受这个飘吧~~~

Leave a comment